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

2007年5月福馨家庭聚會紀錄

撰寫:慧開

很高興又是福馨家庭每月的家庭聚會,5月份我們在板橋南雅束路的逸馨園家聚。

逸馨園是中國江南式的建築風格,內有迴廊水池,內部很寬敞,間間大小不同的包廂,走進時像走迷宮哩!

每次聚會,都會看到成員們帶著小孩來參加聚會,增添家聚的溫馨歡樂氣氛。

用完餐、會議開始,由思穎佈告宣達我(慧開)接任秘書組組長,我們福馨家庭的部落格網站已成立。

思穎:
福馨家族成立5年,秘書組由慧開接任,秘書組新邀約兩個成員麗華與儒真。
福馨家族部落格已成立。
規定秘書、資訊、活動各組別每次聚會時至少要有一組員出席。
秘書組多兩個成員,每月家聚固定,原則是每月第三個禮拜日,活動組需在每次聚會時預告下一次的活動地方、戶外活動。
這次有討論到希望在今年暑期時與迎馨家庭舉辦2天1夜宜蘭之旅。

成員分享
慧開:
感謝健治引薦POP學習:
一階解決與弟弟關係
二階決定結婚生子
STP:決定要開公司的勇氣,感謝儒真給予的信心,
過程中發覺自己衝過過,不會激勵團隊把愛傳出去。
TQ:可以群策群力帶團隊往前衝,迎接生命中的各種挑戰
上課完是POP的開始,即將開房屋仲介公司。

天福:
STP逃避這個課程很久,上完STP後發現怎麼問題越來越多?!
對POP產生懷疑,後調整心態,自己主動面對問題,找解決的方法。
祥恩助教分享,想通讓我有些收穫,抱持正確信念。
在團隊中自己要先動起來,先產生影響力。

力豪:
去年上完二階後復面能量更多,工作及生活起了一些變化;
現在決定從新出發,回歸原點。脫隊一年後想再回來上課。

思穎:
就參加POP後,內心感受很多。

儒真:
先斬後奏先幫老公一口氣報了TQ、一階及STP三個課程
TQ老公已OK,再來一階及STP不知如何向老公開口?(儒真有些困擾)
老公一階
自己三階
(老公和公司已完成TQ再想辦法讓老公上一階)
上課中感動很多,我會在生活中做連緒

建治:
(這時建治出個鬼點子)
可先告訴老公說已幫他報5個,如果不滿意就說那報3個好了。
(大家哄堂一笑)

麗華:
二階與儒真、慧開是同學。上完AQ後讓我有力量去處理我在職場上和上司的問題。

萬號:
人生40才開始,我是人生39才開始,現在我會投資自己,
開發自己的腦袋,接近良師、益友,讓自己提昇。

佳齡:
POP力量真可怕,本來想生一個,最後竟連生三個,每年都生小孩,(老師說一生二、二生三、三生萬物)。(大家哄堂一笑)

珮瑜:
我在等三階,已有兩年沒上課。
最近的生活過得很開心,老公(天福)的脾氣改很多。

佳齡:
這次母親節硬幫媽報1階,媽是在上課中感受很多,
他在分享時竟會自動要拿麥克風分享,我和健治都有些意外,
雖然講不多,但媽的收穫一定很多。

思穎:
什麼是修行?和大家分享九階的心得就是如實生活,即生活要有規律。
治家格言:
早睡早起,整理家務。
  • :身體接受鍛鍊,小孩、男性要做家事。
  • :身體鍛鍊智慧開
  • 小學前要讓小孩9點前睡覺
POP有兩個學苑
1.是心理學院
2.是管理學院
當越抗拒管理學院課程時,你離金錢就越來越遠。

新人介紹

語淳:
覺得慧開上的課程太密集、太多了。我們產生很多的磨擦衝突,後來他也越了解我之前的想法。

沒有留言: